soso

别问,问就是我不知道

【曦澄忘羡】年华02

☞啊♂
☞慢热
☞私设阴虎符×陈情,为了搞事情做准备
☞下章可能羡羡视角?
☞为爱鼓掌
☞此章内含大量回忆杀
☞其实老实讲我是不愿意进度那么快的
☞但是按照我的尿性真的那么慢的话在这篇文完结之前,它会被我坑掉
☞更新不定时
☞完结之后可能会修改?
☞上章https://vcotar.lofter.com/post/1e6afe07_12561494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江澄因为魏无羡的缘故,对蓝忘机的了解都比蓝曦臣的要多,然而刚才被人瞧见失态的模样,此时更不好回绝对方的邀请,对方是一宗之主,谁知道拒绝会有什么影响。

江澄既不好拒绝,又有心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,于是欣然答允。

然而刚进雅间,江澄大手一挥道:“来几坛好酒,上你们这儿最好的菜,蓝宗主,不要客气,这顿我请。”

江澄做足了派头,给自己赚回了脸面,心下正高兴,就听蓝曦臣温柔的声音传来:“多谢江宗主美意,但家规森严,不允饮酒,我作为宗主,不得有违。”

“……”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
江澄内心:……我还可以再解释一下”

蓝曦臣微笑。

正好菜端了上来,江澄强行扭回话题:菜来了,蓝宗主请用

盖子一打开,好一片夺目的红!

江澄眼皮一跳

蓝曦臣:江宗主……我吃不得辣

怕什么,江澄想,有那么多菜呢

谁知打开一看,红色的辣油映着漂浮的牛肉,无比鲜嫩可口。

“……”

我到底为什么要强行秀。

江澄终于放弃僵持,生硬的道:“我实在不知道泽芜君的口味如何……还是泽芜君亲自点吧。”

因为按照这个情况来看,蓝曦臣能吃的大概只有那一小碟椒盐花生米了。

开什么玩笑,蓝曦臣边吃花生米边喝茶,江澄在对面大快朵颐吗?

会被泽芜君的迷妹按住打死吧?而且……也太没有礼貌了。

对面的蓝宗主微微一笑,微微颔首,算作同意。

江澄心虚的喝了口酒,勉强维持面部表情,尽量不露出破绽。

蓝曦臣其实并不介意,或者说,没有江澄想的那么介意,相反,对于对方手足无措的反应,只觉得可爱。

有了蓝曦臣的有心调节,江澄的心思又不难猜,气氛不再凝固,渐渐轻松了起来,两人同为大世家的家主,两家关系又不算交恶,彼此也合作过数次,共同语言不少,此时逐渐发现对方与自己颇为情投意合,聊的也越来越多。

……

“其实蓝家不管家宴还是别的,饭菜都很难吃。”

“是,是吗,可你们上次办了清谈会,饭菜也还算可口啊?”

“是我实在看不下去,让门生下山采买的。”

“……原来你们还知道自己家的饭菜很难吃啊。”

“当然。我还记得当年魏公子说过,炒西瓜皮,都比我们家的饭菜好吃。”

“……哇。”

“我差点真的让人炒西瓜皮试试。”

“可既然你们家的饭菜很难吃,你都是宗主了,都不想改善一下吗?”

“没有必要啊”

“很有必要好吗!当年我来云深不知处听学,吃了你们家几个月的饭菜……”

蓝曦臣摆了摆手,说出了一个小秘密

“其实姑苏蓝氏有能暂时屏蔽味觉的法术啦。”

“什么……”

江澄一脸震惊,难道这就是,姑苏蓝氏雅正的真相……

“只要忍过一阵,然后下山买吃食也可以啊,只要在门禁之前回来就好,还有,如果喝了酒还醉了的话也不要进来。”

江澄默默的给自己满上了一杯酒,一言不发仰头猛灌。

随着对话的深入,聊天也不局限于家族方面,开始朝个人转移,譬如:

“忘机不管是现在还是小时候,心里想什么,都不会在面上表露,没有反过来说就是万幸了,他不说就会憋着,只能我想办法帮他安排,真麻烦。”

“魏婴小时候天天吃喝玩乐,一开始我试图不和他同流合污,但是自从被他强行拖下水一次之后,我就收不了手了,可恶。”

“自从有了魏公子,忘记他口是心非的次数越来越多,有些事情我替他圆好,偶尔没有赶上的时候,忘机就会心不在焉一整天,那一整天和他一起相处就会非常痛苦。”

“辣眼睛。”

“记得最深的是魏公子走的时候,他明明想去送人家,结过好像是因为魏公子走之前又捉弄了他一次,他想去,又不说,就非要拉上我,躲在我后面一直看着又不去送,从人家打包行李开始跟到出门三里路。”

“偷窥癖吗?可怕!”

“更可气的是,魏公子走后开始,他时常打包什么新鲜莲蓬,特产点心,特色小菜什么什么什么的,他还学了做菜,但是从来不给自己的兄长尝尝。”

“什么!”江澄喝高了,义愤填膺一拍桌子,“你养了他那么多年,他居然这么对你!”

“是啊!”

江澄像是打开了什么奇怪的按钮,随机开始滔滔不绝宛如倒豆子一般:

“魏无羡!在云深不之处的时候,你们家三千条家规,不说犯了了三千,两千总是有的。”

“听叔父说过,真厉害”

“不知道是因为犯错太多还是因为在意,魏无羡不但在准备捉弄蓝忘机的时候,不管什么时候,都要搭一嘴蓝忘机,烦死了,害得我犯规的时候,老是背后发凉,好像有人在盯着看一样……”

“……这个保不齐真的有。”

“啊?”

“忘机从不主动应邀,但若是恰逢我有事要出去或是忘机自己找的出不突兀的理由,便要朝我这里寻理由出去,偶尔几次我和他一起出去,他会在经过你们常去的店家时放慢脚步,有时候还会寻理由进去。”

“天……他们到底为什么那时候不在一起?”

“似乎是魏公子无意”

“什么!怎么可能?我跟你讲——就算回了云梦之后,魏无羡照样天天一口一个蓝湛,一口一个蓝忘机,提世家子弟的时候能提到蓝忘机,提饭菜能提到蓝忘机,就连夏天天气热,也能讲到蓝忘机!”

“可怕,想不到魏公子逻辑那么清奇”

“是啊很过分吧!”

“我还以为奇怪又麻烦的只有忘机……”

“屁!”江澄喝的已经半迷糊了,大手一挥,开始彻底的聊天聊地。

“我跟你讲……”

“魏无羡从小套路多……”

“魏无羡总爱撩小姑娘,结果他撩的最多的是蓝忘机。”

“屠戮玄武洞出来的时候,魏无羡的头,枕在蓝忘机腿上!”

“我去救,蓝忘机还瞪我!”

“去你的!辣眼睛!”

“我趁魏无羡昏过去的时候,一个人吃了姐姐汤里所有的排骨!”

“感谢那只王八……”

江澄激动的拎起了一整壶酒,他已经喝了不少了,少说也有十几坛,此时眼角微红,眼底有如一汪春水。

“从小到大,我都没有吃掉过所有的排骨……嗝……”

“现在不要说排骨了……汤……我十几年都没喝到过了……”

“什么都没有了……”

蓝曦臣沉默了一下,放下了杯子。

他不知道要怎么安慰面前的江澄,江澄此时正把身体蜷缩起来,膝盖合拢,白皙尖俏的下巴埋在膝盖间。蓝曦臣只能看见上半张脸,此时江澄细长的眉快要拧成一个八字,蓝曦臣隐约听到了一些呢喃:

“只剩我一个了。”

他无奈的按了按眉心,轻声道:“既然如此,那为什么你还要气走魏公子呢?”

缩成一团的人发出了一点声音

“我,我没有!”

“我没有想要逼走他的意思……”

“他能回来,我很高兴。”

“我知道,杀了姐姐,和金子轩,不是他本意,他控制不住,失手酿成了这个结果”

“但是事情是他干的,不管他有再大的苦衷……”

“我不可能一点都没有恨过他啊”

“十三年过去了……我不能靠着那点恨意一直过下去……”

蓝曦臣只觉得喉头发涩,良久才缓缓道:“……所以,你待金凌,很好。”

只觉得自从观音庙之后的一道心防,此时正对着面前人打开,蓝曦臣转身看了看窗外,已经是深夜了,但他并不困倦,这与之前别无二致的黑夜,却留下了异样的感觉。

江宗主……

其实并不是尖酸刻薄的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两家下属头子此时正在楼下举棋不定。

江家下属眼神横扫对方:清河至云梦,行程就要三四天,回姑苏!

蓝家下属看向对面:已过亥时,回去保不齐会被蓝老先生迁怒抄家规,回云梦!

两家僵持不下,最后决定去请示在雅间聊的没完没了的两位宗主。

已至深夜,此时不敲更待何时?!

果不其然,敲门后听的里面轻柔的一声“请进”

蓝家下属一听是自家宗主的声音,略松了口气。

一开门,两家下属就看到了被蓝曦臣扶在怀里的江澄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属,属下想问,今,今日宗主和江宗主,是宿在云梦还是姑苏?”

蓝曦臣叹了口气“都不合适”

半晌,蓝曦臣揉了揉眉心道:“今日便宿在此处吧。”


☞你们不要瞎想,没那么快的,两间房

评论(7)

热度(29)